蠡园开发区打造“同心旗舰”园区统战品牌

2020年10月30日 09:42   来源:新华日报   

  近年来,无锡蠡园开发区通过实施项目拉动战略、龙头带动战略、创新驱动战略、集约推动战略、区域联动战略和政策撬动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蠡园开发区统战工作将“园区统战”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核心要求,在以“六大战略”布局“亿元楼宇”经济工作同时,通过“侨”“芯”相连,形成园区统战工作新格局,打造蠡湖之畔最具凝聚力的“同心旗舰”园区统战品牌。

  聚焦“一个中心”,提供园区统战工作“蠡电池”

  作为江苏省老牌省级开发区,蠡园开发区以开放的姿态吸引了大批海外归国人员、集成电路设计人才等高层次人才至此创新创业。多年来,开发区始终坚持以服务为中心,为统战人士提供创业政策与平台,促进企业双向交流,引导企业高质量发展。2018年12月,蠡园开发区被江苏省侨联命名为“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开发区统战条线完善工作制度,形成 “一体两翼三融合”的工作格局,引进和培育了一批以许志翰、蔡磊明、黄阳之等为代表的归侨。

  用好“两个阵地”,形成统战人才集聚“锡引力”

  一直以来,蠡园开发区坚守侨务工作传承为本,创新为魂,弘扬无锡传统文化,不断拓宽新时代侨务工作新平台。2018年,滨湖区首个园区“侨之家”——蠡园开发区“侨之家”正式揭牌运行。2019年,开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基地——集成“芯”英汇建成,海归博士、专业技术人才近悦远来。2020年,开发区在商务楼宇中探索统战工作的新模式,打造园区统战+同心文化的“同心旗舰”品牌,通过特色活动让“同心力”凝聚无限强,让“同心圆”画至无限大。

  引导“N个组织”,激发统战创新发展“芯动力”

  社会团体拥有强大的潜力和创新力,开发区统战工作探索工作新路径,注重引导发挥这些团队利用自身专长,共聚有识之士。通过榜样示范和引导作用,向园区统战人士传递道德、文化、创业精神。以蔡磊明为代表的传统制造业海归人才,致力于“一微米”精密模具制作,励志让无锡微研股份成为全球一流的模具生产企业。新阶层代表葛恒敏热衷园区法律公益服务,为园区新阶层代表树立服务标杆。欧美同学会滨湖分会会长许志翰为留学生分享创业经历,激发新侨创业热情……团队(组织)的主动作为,吸引园区统战人士加入,形成磅礴力量。

  追逐梦想,惟不忘初心者进,惟迎难亮剑者胜,惟创新不滞者强。蠡园开发区统战工作将继续以“侨”架“桥”,以“芯”连“新”,在“联”字上深耕,推动各类统战人士“联动”“联谊”“联创”“联合”,凝聚共识,广聚合力,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戴丽玉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蠡园开发区打造“同心旗舰”园区统战品牌

2020-10-30 09:42 来源:新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