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苏相合作区20个产业项目集中启动

2020年10月30日 09:55   来源:新华日报   

  苏州工业园区苏相合作区日前举办四季度项目集中启动仪式。长风药业全球总部基地等20个项目集中启动,总投资达60.7亿元,涉及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智能制造、航空航天、新材料和生命科技及健康五大领域。

  启动项目中,长风药业全球总部项目占地79亩,预计总投资人民币13亿元,其中一期投资约8亿元,建成后将主要研发吸入给药技术,产品用于治疗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鼻炎等疾病,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5至20亿元。卡士酸奶(苏州)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将新建仓库、动力车间及甲类仓库近1.5万平方米,新增生产及辅助设备110台/套,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36亿元。

  “此次集中启动的项目投资大、层次高,对苏相合作区产业的提升、发展的提速、动能的增强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相城区委常委、苏相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磊说,苏相合作区将结合苏州工业园区“2+3+1”特色产业体系和相城区“六大未来产业”发展方向,重点聚焦项目招引、项目建设、企业服务三项工作,提升项目落地成功率,推动实现合作区高端项目集聚和产业层次提升。

  当天还发布了《苏相合作区投资热力图》,内容包括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等相关产业平台,以及现代商务、金融开放、吴地文创、生命健康、绿色休闲等载体,全面展示了苏相合作区在区位、交通、空间、政策、服务、配套等方面的特殊优势。

  当前,苏相合作区深刻把握“工业园区全面主导、相城区全面推进”的实施路径,以“一年打基础、两年出形象、三年大变样”为目标,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加速发展。据统计,今年1至9月,苏相合作区95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185.45亿元,同比增长30.86%;完成规上工业销售收入174.74亿元,同比增长16.42%。 (孟 旭)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苏州工业园区苏相合作区20个产业项目集中启动

2020-10-30 09:55 来源:新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