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多举措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2022年09月02日 15:5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贵阳9月2日电(龙章榆)9月2日,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当前,贵阳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正常,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门已通过加大供应力度、加大统筹调配力度等措施,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据悉,目前,按照日常消费计算,贵阳全市粮油能维持90天以上。重点区域的生活物资方面,花溪区已按照市级要求足额储备,总计储备稻谷1万吨、食用油300吨,可满足辖区居民43天的粮食供应和7天的食用油供应。

  当前,针对采取静默管理和封控措施的相关区域,贵阳市围绕粮食、食用油、蔬菜、猪肉等十大类生活必需品,组织区域内惠民生鲜超市、合力超市、永辉超市、盒马鲜生等大型生鲜连锁超市、零售网点采取了系列保供应措施。

  一是加大了供应力度,按日常2-3倍标准加大生活必需品商业库存和备货量,同时加大补货频次,加强配送车辆的运输保畅,及时补足货源,充分满足市民购物、买菜需求。

  二是对管控的居住小区、工矿园区等,依托大型商超和骨干流通企业,采取定制供应包、网上下单线下配送、集采集配定点配送等多种方式来满足小区居民、工矿园区等的不同需求。

  三是加强保供诸环节的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保供体系的正常运营。

  四是加大统筹调配力度,加强批发、零售各环节的运行监测,迅速协调解决运行中出现的问题,确保保供体系的高效运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贵阳多举措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2022-09-02 15:51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