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孟艳二十大精神宣讲 走进张人亚党章学堂

2022年11月02日 09:37   来源:宁波日报   

  “虽说不是第一次来到张人亚党章学堂了,但这一堂党课确实让我对这位红色人物、对这块红色热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于自己身为青年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1997年出生的选调生、河东村村支书助理王柏裕深有感触地说。

  昨日下午,“一部党章 百年初心”二十大代表史孟艳党章专题宣讲活动在张人亚党章学堂举行。近20名在北仑基层锻炼的选调生和青年代表,跟随党的二十大代表、北仑区大碶街道灵峰社区党委书记史孟艳的视角和脚步,上了一堂关于“初心”和“守护”的特别党课。

  现场,史孟艳分享了在京参会的难忘故事,其一就和张人亚紧密相关。第二次代表团讨论期间,主题之一是审议党章修正案草案。她立即拿出了随身携带的第一部党章复刻本,将这名家乡人“守护”党章及其背后的感人故事娓娓道来。

  “五年来,为了答好‘总书记之问’,守好红色根脉,传承好红色基因,我们做好党史人物的挖掘,建好张人亚党章学堂,打造党章守护地街区。特别是张人亚党章学堂建成后,吸引近30万党员群众前来寻找‘初心’的模样,其所在的街区正在打造‘红人魂、江南韵、人民情’的红色小镇,让张人亚同志的红色精神在家乡落地生根。”史孟艳说。

  紧接着,史孟艳和《寻访张人亚》书籍作者彭素虹、北仑区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贺海波、北仑区霞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波、张人亚党章学堂讲解员童思琪等,围绕党章主题进行了面对面的对话,从不同视角分享了各自的体会和感受。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北仑对于红色人物的挖掘和宣传,没有仅仅停留在‘说好故事’的层面,而是聚焦培育‘首部党章守护地’红色品牌,从张人亚精神出发,立足于服务老百姓的初心,以点带面建设了一批民生项目,真正体现了‘守初心就是守民心’的理念。”王柏裕说。

  据悉,自2020年12月以来,党章守护地工程整合区域红色资源,聚焦民生福祉,串联打造游客服务中心、儿童友好馆、敦亲园、爱心食堂等15个民生点位,努力将和美党建、幸福生活理念融入现代社区建设。

  李波表示,在党章百年和“总书记之问”五周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既是为了引领青年党员在学习二十大精神中体验党章百年演变历程,也是为了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在寻根溯源中牢记入党初心,进一步“让学堂走出院子、让党建融入民生、让初心永续传承”。(记者黄合 通讯员仑组轩)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史孟艳二十大精神宣讲 走进张人亚党章学堂

2022-11-02 09:37 来源:宁波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