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着力发展服务业

2013年10月14日 10:2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乔文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近日出台的《关于加快兵团服务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速比兵团国内生产总值增速高2个百分点以上,从业人员占全社会从业人员的比重达到40%以上。为实现上述目标,今年兵团本级预算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以后将逐年递增,支持服务业发展。

  兵团发改委副主任周平说,服务业已成为兵团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今后,兵团将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交通运输、金融、商贸、科技及信息服务、中介服务等面向生产的服务业,促进制造业与服务业有机融合,加快制造业服务化进程,提升盈利能力;积极发展社区服务、旅游、房地产、餐饮住宿、文化体育、公共服务等面向民生的服务业,进一步提升服务层次和质量,满足城镇居民消费结构升级的需要。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