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群众安全感达96.85% 位居全国首位

2013年02月04日 12:06   来源:西藏新闻网   陈林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综治办了解到,2012年底,国家统计局通过电话问卷形式,对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群众安全感进行了抽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我区群众安全感高达96.85%,位居全国第一,群众安全感较2011年相比上升近9个百分点。中国城市基本公共服务力评价结果:拉萨市市民安全感全国最高、公共安全位列38个主要城市第一名。

  据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秘书长王建雷介绍,一年来,我区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深化落实区党委、政府十项维稳措施,扎实推进城镇网格化管理,狠抓网络信息和新兴媒体管理,全面提升驻村驻寺工作水平,突出加强实有人口服务管理,不断深化平安西藏建设,扎实推进综合试点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实现新突破,最大限度地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和不安定因素,为确保“三不出”和“三无”奠定了坚实基础,也全面提升了各族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全区构筑起了一道维护稳定的安全屏障。

  王建雷表示,自治区综治办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协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富裕西藏、和谐西藏、幸福西藏、法治西藏、文明西藏、美丽西藏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