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商品交易中心平台上线 与四大行联动推进西部发展

2013年10月21日 14: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宋雅静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1日讯(记者宋雅静)10月19日上午,西部商品交易中心交易平台在京举办上线仪式。交易中心董事长尚洪涛与中国银行在会上共同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至此该交易中心与工、农、中、建四大银行全部达成战略合作,将联动推进向西开放,加快西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

  西部商品交易中心交易平台在京举办上线仪式。中国经济网 宋雅静 摄

  西部商品交易中心在会上,为兰州中融汇通商品交易有限公司、兰州国泰世行商品交易有限公司等首批总计八家会员单位代表颁发了会员资格证书。该交易中心董事长尚洪涛表示,交易将遵循“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以西部的广阔市场为依托,为上市产品交易商提供更多的机会。

  会上业内人士发言表示,西部商品交易中心交易平台的上线,标志着西部地区最大的商品交易中心开始正式投入运营,今后将先后上线贵金属、石化、中药材、有色金属、农产品等交易品种,将有效的填补西部地区大宗商品交易方面的空白。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甘肃省副省长石军也表示,西部商品交易中心的成立对区位经济的优势产业聚集发挥强势的推动作用,并在拉动西部经济发展、加快西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会上获悉,西部商品交易中心计划三年内总投资十亿元人民币,年交易金额预计可达一万亿元人民币,致力为西部乃至中国商品交易的发展贡献力量,未来将努力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多品种商品交易中心和定价中心。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