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声音交易电商平台在皖诞生

2013年08月28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各地的方言,山间的风声,潺潺的流水声……这些看似平凡的声音,如今也能卖个好价钱。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国内首个声音交易电子商务平台——声音产权交易所,已于今年7月在我省正式上线运营。截至8月12日,这个平台的会员注册量已达32218人,成交案例5780个,成交金额116万元。

  作为省“861”计划重点项目、首批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和国家级文化创新工程,声音产权交易所由合肥音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设,致力打造全球音谷,为有声音需求的买家和有资源的卖家搭建交易桥梁。在声音交易业务方面,声交所采用威客模式,打造声音产权与服务交易平台,通过互联网实现声音智慧与经济价值的转换。同时,声交所还专为声音产品商家与客户提供免费网上交易平台,通过网上店铺进行乐器类、音响类、录音设备类等相关声音产品的交易。未来,声交所将逐步建立声音文化产业多层次创新服务体系,并发展成为声讯文化产业的综合服务电子商务平台。

  据了解,目前,我国声音交易市场潜力巨大,在视听装备、社会信息服务、公共安全、微机、手机、车载、玩具等声讯领域内,每年的核心技术应用市场总潜力超过10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5000亿元以上。(记者鲍亮亮)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