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峻伟解读南水北调后北京“26213”供水格局

2014年12月22日 15: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市南水北调建设管理中心东干渠项目部部长刘峻伟近日做客中国经济网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系列访谈。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2日讯(杨淼) 近日,北京市南水北调建设管理中心东干渠项目部部长刘峻伟在做客中国经济网“江水北流3000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系列访谈”时介绍了东干渠在整个项目中的主要作用,并谈到自己在东干渠工程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刘峻伟介绍,北京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总体规划里面有一个“26213”的供水格局,“26213”指的是两个干线、六个水厂、两个枢纽、一条环线和三个应急备用水源地,而东干渠工程就是一条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东干渠工程是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中占线最长、投资最大的地下输水隧洞工程。

  他说:“东干渠工程建成后,将与中线、干线、北京段,包括西四环、南干渠,还有团九一期共同为北京中心城区,特别是为北京东部地区通州新城,还有东南部地区的亦庄西城,提供双水源供水的保障,而且还实现了北京市地表水、地下水、外来水的相互协调。”

  当谈到在东干渠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他表示最难就是自己被东干渠中心任命为东干渠项目部部长兼东干渠项目总工后,压力特别大,开始对自己的工作能力产生怀疑,但是在领导以及同事的支持认同下找到了自己工作的方向。在这过程中,他并没有因为迷茫而放弃,而是更加感受到这项工程带给他的自豪感与光荣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