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新招投资3千亿 强劲发展添动力

2015年09月22日 15: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青岛西海岸新区书记王建祥讲话。 姜帆摄影

  中国经济网青岛9月22日讯 (记者刘成 姜帆)青岛西海岸新区是我国第九个国家级新区,一年多来,新区以海洋经济发展为主题,积极先行先试,在新区层面自主推进35项重大改革,创造了一批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可示范的经验。 9月21日下午在北京召开的招商推介会上,当天签约重点项目52个,总投资超3千亿元,其中内资项目39个,外资项目13个,投资额过百亿元项目10个,为新区发展注入了更为强劲的动力。

  青岛西海岸新区此次签约项目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跨境电商、蓝色金融、创新创业创客、健康产业、大型城市商业中心、文化旅游、供应链物流和重大基础设施等众多产业。其中,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41研究所设立的中电科高端精密仪器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将建设军用电子测量仪器、自动测试系统、专用继电器与电缆组件、接插件与微波功能组件等军工产品和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地;由华润集团置地有限公司和青岛国投集团共同设立的青岛国际财富港项目,总投资60亿元,将搭建绿色低碳与金融产业相融合的平台,吸引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入驻,打造世界一流的财富管理中心和离岸金融中心;由中信地产有限公司设立的中信国际文化健康生态谷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将打造国内一流、全球领先的集医疗、养生、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产业示范区。

  同时,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与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投资建设并运营“青岛国际数字娱乐港”,参与低碳智慧城市、轨道交通、绿色能源设施建设等。

  工业和信息化部向新区授牌,青岛西海岸新区成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唯一授权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人才实训基地”,将承接国家信息化紧缺人才培养工程,共同开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人才培养实验室体系,率先在“互联网+”大数据领域开展技术创新、市场创新、人才创新、产品创新方面的研究与合作,助推青岛成为国际化的大数据产业中心。

  

普天信息与青岛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姜帆摄影

  工信部“大数据专业技术人才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姜帆摄影

  青岛西海岸新区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 。姜帆摄影

  青岛西海岸新区招商推介会一角 。姜帆摄影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