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省会二手房价指数出炉 北京同增14.1%(表)

2015年09月23日 0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31省省会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出炉。制表人:杨淼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3日讯(杨淼)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了2015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国经济网通过汇总31省省会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发现,除了拉萨相关数据没有公布以外,与7月份相比,仅有石家庄、海口、昆明等6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但下降幅度并不大,其中昆明环比下降幅度最大,也仅下降0.3%。

  中国经济网统计,与上月相比,31个省会城市中(除拉萨外),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个,上涨的城市有2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最低下降0.3%。

  从表格来看,今年8月31省省会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与2014年比较,有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南宁6个城市实现了房价的同比增长,分别增长了14.1%、6.9%、6.1%、1.6%、0.6%、0.8%。中国经济网发现,与去年相比,房价同比跌幅最大的城市是西安和海口,跌幅达到6.5%。

  从表中可以看到,31个省会城市中(拉萨除外),北京的二手住宅价格,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均名列第一。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4月至8月期间,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则同比去年分别上涨了126%、129%、184%、166%、126%。二手房的回暖速度明显快于纯新房市场。

  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公开表示,下半年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将继续维持高位水平,月成交1.5万至2.0万套将成为“新常态”,全年预计18万套左右,同比增长七成左右,但成交均价会相对稳定甚至会有小幅降低。

    8月31省会商品房价指数出炉 6城同比上涨(表)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