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省会商品房价指数出炉 6城同比上涨(表)

2015年09月23日 0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31省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出炉。制表人:杨淼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3日讯(杨淼)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了2015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国经济网通过汇总31省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发现,除了拉萨相关数据没有公布以外,与7月份相比,仅有哈尔滨、合肥、长沙、昆明等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但下降幅度并不大,其中昆明环比下降幅度最大,也仅下降0.5%。

  中国经济网统计,与上月相比,31个省会城市中(除拉萨外),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21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6%,最低下降0.5%。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增加,涨幅略有收窄。北京、上海、广州3个一线省会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收窄,分别上涨1.3%、1.6%、0.9%。

  从表格来看,今年8月31省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与2014年比较,北京、上海、广州3个城市房价的同比增长幅度比较大,分别增长了3.7%、6.5%、2%。中国经济网发现,与去年相比,房价同比跌幅最大的城市是呼和浩特和西宁,跌幅达到6%。

  刘建伟表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由降转升。中国经济网从表格中分析,8月份,31个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6个(除拉萨外),比上月增加4个,下降的城市个数为24个。

  日前,中国经济网记者报道,8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78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95%,涨幅较7月扩大0.41个百分点;同比止跌转涨,上涨0.15%。据统计,这是百城住宅均价16个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环比双双上涨的情况。

  为备战金九银十,8月我国先后出台了多个房地产利好政策,接连出台了降准降息、松绑限外令,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再放宽等,在政策猛攻的背景下,8月楼市出现回暖现象。

  目前楼市正值“金九银十”传统旺季,业内人士向媒体表示,受存量和未来预计新增量巨大的影响,整体房价暂缺乏大幅上扬动力,且目前城市分化明显,热点城市或与楼市库存较大的二三线城市呈现出更加冷热不均的成交和房价走势。

    8月31省会二手房价指数出炉 北京同增14.1%(表)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