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阴:促优势产业形成集群

2015年12月29日 09:2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管 斌 赵 军

  到今年底,山东平阴县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将由5年前的145.4亿元增长到235亿元;财政收入由4.9亿元增加到15.9亿元,年均增长26.5%,圆满完成“十二五”时期发展任务。

  近年来,平阴县逐步培养起机械装备、碳素电极、医药食品、水泥建材四大百亿级产业集群,把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干我们机械制造这一行,转型不太容易,但升级却是必须的。”济南汇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贻发说。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发动机平衡器、离合器推盘等配件的中小企业,目前产品远销日本、德国等国家和地区。

  汇发科技是平阴县企业在新常态下谋求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平阴坚持做强特色优势产业,重点抓好大企业、产业龙头企业及关联配套企业,通过巩固壮大一批、承接引进一批、整合扩张一批等多种方式,推动形成产业集群优势。

  平阴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云生说,按照产城一体的定位,建设特色园区,在未来3至5年,将园区打造成为以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为主的产业园区。(经济日报 记者 管 斌 通讯员 赵 军)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