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为企业提供大数据服务 今年80%审批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

2016年01月08日 08:4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福建省印发《福建省关于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2016年全省将实现80%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全流程网上办理。通过政务大数据云平台为各部门提供统一数据服务,进而实现各部门主要业务信息化覆盖率85%以上。

  近年来,福建省加快加大政务信息化审批及办事进程和力度,信息化率在全国处于领先。2015年起,全省各级政府部门就全面利用网站和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开展政务信息发布、网上办事、互动交流等业务。重点互联网应用服务平台所生成的信用信息将向省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汇聚,为司法和行政机关、社会信用服务机构、社会公众等提供基础性、公共性信用记录查询和信息公开共享服务。到2015年底,有人口、法人、交通、社保、旅游等不少于10类涉及民生的主题政务数据在网络平台发布,并整合相关信息,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政务信息服务。与此同时,将在全省实现跨部门信用信息共享,建立多部门、跨地区的信用奖惩联动机制,建立健全各行业“黑名单”制度,建立失信者处处受限的市场环境。(经济日报 记者石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