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海南省六届四次会议开幕 提案办复率98.78%

2016年01月25日 21: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政协海南省六届四次会议开幕。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红波摄

    中国经济网海口1月25日讯(记者何伟 李红波) 今天(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海南省人大会堂开幕,中国经济网记者从会上获悉,海南省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以来,收到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提交的提案552件,立案492件,办复486件,办复率98.78%。

  会议首先由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代表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从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推动理论学习,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常态下政协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海南改革发展竭心尽力;始终坚持履职为民,积极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保护生态不遗余力,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谋良策建诤言;着力加强港澳台侨团结联谊工作,不断扩大对外交流交往;自觉扛起文化担当,推动本土特色文化繁荣发展;扎实推进各项经常性工作,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等八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

  于迅说,一年来撤销了6名违纪违法省政协委员的资格,这警示我们要珍惜委员荣誉,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毫不动摇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法治社会建设。

  于迅最后强调,宏伟的蓝图需要我们开拓创新,伟大的目标需要我们团结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海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苦干实干、决战决胜海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