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在多地举行旅游专场推介会

2016年05月06日 07:5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银川5月6日讯(记者拓兆兵 许凌) “神奇宁夏”旅游专场推介会日前在重庆举行,此前宁夏在福州、西安和成都分别举行了“神奇宁夏”旅游专场推介会并签署合作协议。开拓新市场,吸引更多游客,这是宁夏为打造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实施的重要举措。

  宁夏地处西北边陲,拥有大漠、黄河、绿洲等多样的地理景观和民俗风情,旅游资源丰富。但宁夏旅游景区的知名度不高,成为制约宁夏旅游业发展的瓶颈。近年来,宁夏将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一方面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一方面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措施积极宣传宁夏旅游,每年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呈现两位数增长势头。今年宁夏明确提出打造全域旅游示范省区的目标,推出“回乡风情中阿友好深度体验之旅”“天高云淡六盘山 红色圣地在宁夏”等十大精品线路,旅游开启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四全”模式,积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营销,加强宁夏全域旅游目的地形象推广,提升“塞上江南·神奇宁夏”旅游品牌美誉度、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针对重庆市场,宁夏推出了消夏避暑、文化体验、大漠探秘、回乡风情等丰富多彩的旅游线路。宁夏和重庆旅游部门洽谈、对接,达成了多项合作协议,使宁渝旅游合作迈出实质性一步。宁夏与福建是扶贫开发对口帮扶省区,针对福建游客,宁夏推出“八闽亲人宁夏游”和“金色五月免费游宁夏”活动,宁夏4A级以上景区实行全年门票半价政策,其中5月实行免票政策。两省区还联合推出了“海丝文化之旅”“海峡传情之旅”五日游等多种旅游产品。针对四川和陕西市场,宁夏也推出了量身定制的旅游产品。据介绍,今年宁夏还将在南方省区举办多场旅游推介会。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