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服务业步入快速发展期 云计算等政策落地

2016年05月14日 10:2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合肥5月14日讯(记者白海星 文晶) 随着云计算、信息消费等系列政策落地,安徽省服务业发展环境明显改善,步入快速发展期。今年一季度,安徽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914.3亿元,同比增长10%。服务业占生产总值比重由上年同期的37%提高到41.2%。全省服务业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5.6%,同比提高8.3个百分点。

  “发展现代服务业是安徽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突破口。”安徽省发改委主任张韶春说,安徽将加快服务业发展列为重点实施的十大工程之一,明确将推进生产性服务向专业化、高端化发展,促进生活性服务业向便利化、精细化和品质化发展,全面推动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力争到2020年全省服务业增加值达到1.6万亿元,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比重力争达到60%,初步建成功能完备、结构优化、布局合理、服务高效的现代服务业体系。

  为确保目标实现,安徽省确定了6项重点任务,一是推进一批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二是培育一批服务业领军企业。三是实施一批服务业重大项目,形成一批新的服务业增长点。四是建设一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五是打造一批服务业重点城区。六是创建一批服务业知名品牌,提升“徽商品牌”,打响“安徽服务”。

  今年以来,安徽省发改委狠抓服务业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是建立服务业加快发展工程项目库,对入库项目实行动态调整。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入库项目1289个,总投资19633亿元;一季度全省服务业完成投资2606.6亿元,增长9.4%;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53.2%。同时,加强服务业引导资金管理,对2016年度引导资金实行切块分配,加大对生产性服务业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