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经洽会打造双创平台 高端科技展品齐聚亮相

2016年05月18日 16: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廊坊5月18日讯(记者 杨淼)5月18日,2016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5·18”经洽会)在河北廊坊启幕。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此次“5·18”经洽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河北省唯一的国家级展会。从2000年落户廊坊,“5·18”经洽会已经走过了17个年头。

  5·18经洽会助推京津冀区域合作

  中国廊坊技术开发区展区。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淼摄

  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本届“5·18”经洽会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突出协同发展,把助推京津冀区域合作作为本届“5·18”经洽会的一大新亮点。

  京津冀大数据中心。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淼摄

  据悉,经洽会的多项活动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主题展开,包括京津冀产业创新协同发展高端会议、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高端会议、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发展高端会议、京津冀现代商贸物流项目对接大会、京津冀医疗信息化项目对接洽谈会等。活动汇集京津冀三地众多政府人士和企业代表,为三地产业、开发区、商会对接提供了良好契机,共同推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5·18经洽会打造双创平台

  中国经济网记者向廊坊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本届5·18经洽会借助“双创”的浪潮,与知名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引进“创新中国”这一品牌,举办了“创新中国”走进廊坊创业大赛活动,围绕互联网领域征集创业者参赛,国内知名的一线的VC大咖进行现场演讲、点评和创业辅导,分享创业创新故事。

  工作人员在和小型机器人互动。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淼摄

  据悉,中关村、南开大学、中信国安创客、香河机器人港等30余家众创空间和孵化器纷纷汇聚创客和创意空间展区。在这里,集聚了各类创新资源,展区内更有多个全球首款创新孵化产品、可折叠电动三轮车、智能人形机器人、智能行李箱等高端科技创新展品齐聚亮相。

  互联网之城。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淼摄

  中信国安社区。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淼摄

  社区内机器人在跳舞。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淼摄

  此次展会引起记者关注的是互联网之城项目,据工作人员介绍,中信国安互联网之城总面积达62平方公里,是在顺应一带一路、互联网+、京津冀一体化、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等国家战略而生的窗口项目。

  “5·18”经洽会贴近百姓生活

  本届“5·18经洽会”不仅“高、大、上”,而且很“接地气”。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与前几届相比,今年改善城市环境、提高老百姓生活质量的服务业、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等项目比例明显提高,“衣、食、住、行、乐”等与百姓生活联系紧密的项目成为主要亮点。

  据了解,此次廊坊大数据创新展结合廊坊大数据实现VR互动体验。运用三维动画/3Dmax制作、虚拟现实VR技术处理、大屏幕显示,依靠虚拟实现人机互动,观众可以通过操纵杆在城市、厂区、建筑小区等三维模型场景中进行主动自主式漫游。

  与此同时,“5·18”经洽会上还设置贴近群众的绿色设计展以及与百姓生活联系紧密的乡村旅游发展、环保产业项目合作、京津冀医疗信息化项目对接等一系列活动,真正让“5·18”经洽会贴近社会大众、走进百姓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