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小微企业景气指数发布 科技小微企业成亮点

2016年06月06日 07:4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沈则瑾

  经济日报上海6月6日讯(记者沈则瑾) 6月1日,浦发银行联合新华社共同发布2016年一季度长三角小微企业景气指数,该期指数为96.95,低于景气临界值3.05,处于“微弱不景气”区间。两个向好趋势是景气指数下降幅度继续收窄;科技小微企业景气程度明显优于小微企业整体状况。

  与以往相比,2016年一季度调查数据中增加378个科技小微企业样本,比例为18.44%。一季度,长三角科技小微企业综合景气指数为98.16,比小微企业总体综合景气指数(96.95)高出1.21,表明科技小微企业在经济增长继续趋缓大环境中,景气状况要好于小微企业总体景气状况,说明经济转型、结构调整效果逐步得到显现。

  上海社科院副院长、该指数负责人王振表示,数据反映出两个特点,一是长三角小微企业对劳动力的需求比2015年四季度有所上升,二是企业成本控制能力有所提升,但盈利能力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