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开幕

2016年07月09日 10: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外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子威摄

开幕式现场。 EFG2016媒体中心供图。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章新胜主持开幕式。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子威摄
    中国经济网贵阳7月9日讯(王子威) 今日(9日)上午,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在贵阳开幕,各国政要、国际组织、学术机构、企业界、媒体界的领军人物等3000多位嘉宾出席,在七月盛夏相聚于爽爽的贵阳。

  上午10时,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章新胜主持开幕式。章新胜在开幕式上介绍,应对气候变化是人类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共同责任。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实现第一个百年梦的决胜期的起点。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是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是克服走向全面小康的生态短板的关键举措。今年年会主题为“绿色发展·知行合一”。绿色发展是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推进的基本保障。知行合一不仅要“坐而论道”更要“起而笃行”的有机统一。我们坚信,论坛不仅要论起来,更要干起来。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致欢迎词。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子威摄

 

参会外宾。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子威摄  

 

参会外宾。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子威摄 

  随后,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代表论坛致欢迎词。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出了“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新论断新要求。这既是理论创新又是实践指南,既有时代价值又有全球影响。总书记特别重视贵州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实现百姓富和生态美两者有机统一的重要指示。

  陈敏尔说,本届论坛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绿色发展、知行合一”为主题,符合党中央新发展理念,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顺应人类社会发展潮流。我们将借助这一重要平台,更好地“论”起来、“干”起来,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