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安“中介超市”促进资源整合

2016年11月09日 09:4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赖永峰、通讯员李莉 胜文

  江西高安通过开办“中介超市”,促进资源整合,破除服务垄断,打造了公平公正、竞争有序的中介服务平台。仅今年以来,承接办理业务77项,平均办结时间缩短50%,收费下降30%。

  为进一步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去年8月,高安在全省率先探索实行涉及行政审批中介机构集中式办公、规范化管理的“中介超市”新模式。经过自主申请、资质核实等环节,首批涵盖37大类的116家(项)中介机构成功进驻。高安对入驻的中介机构实行“三统一”要求,即统一服务承诺时间、统一规范收费标准、统一服务标准。

  为做好事中事后的规范管理,该市成立了中介机构管理中心,对入驻中介机构的信息登记、考核评价、市场运行信息进行及时收集和公布,接受社会监督。(经济日报 记者赖永峰、通讯员李莉 胜文)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