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铁路口岸获国家批复

2016年12月08日 11: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记者从兰州海关了解到,12月6日,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批复同意兰州铁路集装箱场站作为临时口岸对外开放,具体包括兰州新区中川北站、兰州东川铁路物流中心两个作业区。这是甘肃省第一个铁路开放口岸,也是甘肃省第三个对外开放口岸。

  兰州铁路口岸获批,与兰州市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及铁路口岸完善的基础设施、“兰州号”国际货运班列持续开行等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下一步,兰州海关将协同甘肃省口岸管理部门进一步完善作业场地及监管设施,支持“兰州号”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营,确保运行期间监管有效、通关便利。同时以兰州铁路口岸为支撑,全力支持多式联运监管场所建设和国家中欧国际货运班列集结站建设,推动班列多线路、多口岸运行,有力推动甘肃“一带一路”物流大通道建设。(经济日报 记者李琛奇)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