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计划 解决引才难、育才难、留才难问题

2017年08月14日 11:0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四川成都市日前宣布,将正式实施《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简称《行动计划》),通过创新举措解决引才难、育才难、留才难问题,紧扣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长期制约人才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行动计划》提出了优化人才落户制度、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开展全民技术技能免费培训等12条具体措施,针对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青年人才、高技能人才等不同人才群体构建体系、分类施策。

  《行动计划》进一步推行“先落户后就业”的落户政策,放宽落户限制,鼓励青年人才来成都创业就业,增进他们对成都这个“第二故乡”的融入感和归属感。同时,《行动计划》提出发放“蓉城人才绿卡”,建立人才绿卡积分制度,逐步建立起从绿卡申领、使用到积分增值等制度体系,为各类人才提供更为完善和更为便捷的服务,创造良好的工作与生活环境。(经济日报 记者钟华林)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