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城市分级名单出炉 成都居新一线城市榜首

2018年01月10日 15: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成都1月10日讯(记者 宋雅静)依据最新一年的160个品牌商业数据、17家互联网公司的用户行为数据和数据机构的城市大数据,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对中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再次排名。近日,2017年中国城市分级名单正式出炉,其中,成都位居新一线城市榜首。

  根据综合计算,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地位依然不可动摇,但15个“新一线”城市的席次有了一些改变,依次是成都、杭州、武汉、重庆、南京、天津、苏州、西安、长沙、沈阳、青岛、郑州、大连、东莞和宁波。这就意味着,成都领跑新一线城市,居于首位。

  在排行榜的五大指数中,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生活方式多样性、未来可塑性四大指数的排名,成都均以100的高分值居于15个“新一线”城市榜首。城市人活跃度这一指数中,成都居第二位,仅次于杭州。

  资源聚集与生活多样是城市的最大优势,并且不断吸引着年轻人涌入和留下。与此同时,高房价、拥堵与雾霾也开始真实地逼走一部分人,大城市不再是他们最终的目的地。年轻一代择业择居的新标准提醒着城市们,为未来留下成长和可塑的空间同样重要。值得关注的是,未来可塑性这一指数排名中,成都高居榜首,超过南京、杭州、武汉、天津、西安、苏州、青岛、长沙、重庆等城市。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