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睢宁为创客打造“筑梦空间”

2018年04月17日 09: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税收优惠政策帮我实现了‘创业梦’。”刚创立电商企业不久的大学生创客王强感慨道。通过江苏睢宁地税局积极落实创业税收优惠政策,一年下来,王强的企业减免税款达2万多元。“企业初创阶段正是资金紧张的时候,这些税收政策让我们创业者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坚定了我们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王强自信地说。

  近几年,睢宁地税局积极通过宣传落实创业税收优惠政策激发创业活力,帮助创客们圆自主创业“梦”。今年以来,该局已帮助100余人实现自主创业梦想。

  进高校,建立“税校合作机制”。睢宁地税局与高校签订“助力大学生创业”合作协议书,搭建“大学生创业税务援助”平台,及时、快速、有效地为大学生创客提供税务咨询和服务,为他们顺利创业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进社区,成立“筑梦创业驿站”。主要针对社区内失业人员、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睢宁地税局依托创业驿站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发放《“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六项减税政策》手册,增强创业动力。

  设立“税军互动讲堂”。睢宁地税局把“税收讲堂”搬进军营,通过税收专家组互动问答的授课方式,让部队官兵知晓军队转业干部和城镇退役士兵自主创业、随军家属就业等相关税收优惠。(经济日报 记者薛海燕 通讯员徐强)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