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020年底前实现58个事项“跨省通办”

2020年11月30日 15: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昆明11月30日讯 据云南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日前,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云南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实施方案》(以下简称为《方案》)中提到,云南省要进一步解决好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的“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和“全程服务有保障”的政务服务新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云南高质量发展。

  《方案》中提到,要聚焦高频事项,推进企业生产经营和个人生活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云南省直有关部门和中央驻滇有关单位要围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就业创业和便利企业跨地区生产经营相关的异地办事需求,优化服务方式,丰富办事渠道,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2020年底前实现58个事项“跨省通办”,2021年底前基本实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方案》要求,聚焦事项标准化,实现同一事项在不同地域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按照“应减尽减”原则,大力推进政务服务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提升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程度。

  《方案》聚焦便民利企,拓展深化政务服务“省内通办”。云南省直有关部门和中央驻滇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拓展“省内通办”事项,依托全省政务服务平台,全面实现全程网办事项“省内通办”。

  《方案》中还特别提到,要聚焦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区域“跨省通办”。聚焦泛珠三角区域、西南地区等,点对点和区域拓展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支持各州、市与省外对口城市之间率先实现一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云南:2020年底前实现58个事项“跨省通办”

2020-11-30 15: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