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通知:保障河北、北京等地应急物资运输

2021年01月14日 08: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4日讯(记者 齐慧)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邮政局印发《关于科学精准做好河北、北京等地应急物资运输和交通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要全力保障河北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顺畅通行,各省级交通运输、公安部门对持有《进出河北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车辆特别是河北籍车辆,按照“非必要不阻断”原则,保障快速顺畅通行。

  通知强调,要加快在石家庄周边设立物资中转调运站。研究细化调度及运营流程,优化长途干线与城市配送交通组织,完善接驳装卸设施设备,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在阻断疫情传播的基础上,确保进出石家庄及周边地区各类应急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有序中转、高效分拨。

  同时,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全力做好北京地区鲜活农产品等重点生产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对运送进京生产生活物资穿行河北省的非河北籍人员及车辆,凭北京市各有关委(局)制发的《应急物资进出京调拨(转运)证明》予以优先通行。

  此外,通知还要求逐步恢复石家庄、邢台等地寄递投递秩序,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寄递服务需求。中低风险区,要在强化邮递员、快递员健康防护管理基础上,允许其进入小区、社区、物业等管理区域进行末端投递。高风险地区,要为邮递员、快递员取件投递创造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三部门通知:保障河北、北京等地应急物资运输

2021-01-14 08: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