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平安县首家社会力量兴办托养院揭牌

2013年09月24日 07:21   来源:西海都市报   

  日前,由“阳光家园计划”援助,个人筹资兴办的平安县自强托养院在平安县沈家村正式揭牌,这家托养院的建成开启了平安县社会力量兴办残疾人日间照料机构的先例。

  平安县自强托养院占地面积600平方米,房屋面积280平方米,宿舍12间,床位16张。托养院内设康复室、心语室、阅览室、文体活动室、配餐室等,是目前平安县规模最大、设施齐全的社会力量兴办的残疾人日间照料机构。托养院为残疾人提供康复训练、技能培训、庇护性劳动、心理疏导、文娱活动、特长培养等娱疗、工疗、心疗系列特色服务。

  据了解,自2009年起,“阳光家园计划”每年为重度残疾人和居家托养残疾人提供集中托养和居家托养服务,让残疾人享受政策不弱势、享受福利不困难、享受成果不遗漏。(作者:张得桂 毛亮 魏勤业)

(责任编辑:魏敏)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