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中国各地区根据各自需求确定创新发展战略

2013年10月11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董子畅

  “中国幅员辽阔,存在东西部发展不均衡的问题。各个地方要按照本地区的资源禀赋、产业结构、人才和开放合作的程度以及市场的需求来确定自己的创新发展战略。”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11日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万钢称,从国务院的角度确定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确定一个发展的大方向。产业结构的调整,淘汰落后产业也有一个明确的方向。“也就是说,一方面我们有正面发展的清单,一方面有负面发展的清单,允许各地区在其中寻找适合各自创新发展的道路。”

  万钢表示,宏观政策取向方面,总的来说还是要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体制改革、释放创新活力作为政策着力点,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用全球视野谋划开放式的创新,使科技更加贴近需求、惠及民生。

  万钢指出,在当前的形势下,各个省市都很重视科技创新,按照自己的情况,按照国家发展的方向推动创新,这样就会形成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这也是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所要求的一个重要方向。(完)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