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去年过境1.07亿人 逾半数为内地居民由此入出港澳

2014年01月02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冒韪 陈彦儒 林小兵

  记者2日从珠海边检总站获悉,珠海各口岸2013年全年共验放出入境人员1.07亿人次,其中从珠海各口岸入出港澳的内地居民近5800万人次。

  数据显示,珠海边检总站全年共验放出入境人员1.07亿人次,同比增长约7%;检查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367万辆(架、艘)次,同比增长约5%,近5800万人次的内地居民选择从珠海各口岸入出港澳,同比上升16%,占出入境旅客总量的54%。

  其中,拱北口岸全年出入境旅客接近9900万人次,同比增长6%;横琴口岸出入境旅客年内首次突破400万人次大关,同比增近三成。

  据了解,广珠城轨开通、横琴大开发、粤港澳交流日益频密等因素成为推动出入境客流的因素,为了应对汹涌而至的客流,珠海边检采取了加开通道、半仓式验放、滚动备勤、接力式备勤、旅客分区候检等办法,合理疏导高峰客流。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