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500辆“二手”公车向社会拍卖

2014年01月06日 17:33   来源:新华网   周科

  江西新余市体育中心篮球馆5日举行市直涉改单位公务用车现场拍卖会,涉改500辆“二手”公车开始向社会公开拍卖处理。截至5日晚10时,首批竞拍的123辆公车中已有116辆公车找到新主人,总成交额达737.45万元。

  记者在5日进行的拍卖会上看到,1300多名竞拍者让整个会场座无虚席。上午10时开始,第一辆起拍价为8.7万元的别克商务车经过19次激烈竞拍,最终以12.3万元人民币成交,会场掀起阵阵掌声。在当天近10个小时的竞拍过程中,最高成交价为22.4万元人民币,最低成交价为8500元人民币。

  此次公车拍卖源于新余市2014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据介绍,此次涉改单位包括市级党政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事业单位、民主党派、群众团体等,涉改公车达700辆。

  新余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车改办常务副主任龙生仁说,根据涉改方案,其中的500辆公务车将向社会公开拍卖处理,拍卖款项全部上缴国库,剩余车辆由新组建的市公务用车服务中心集中管理,用于车改后的远程公务用车和市内重大活动、抢险救灾、执法执勤用车等。

  此次公车拍卖会分4个批次进行,余下公车将于1月7日、10日和11日继续拍卖。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