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严控岸线土地资源用于普通商品房开发

2014年02月15日 15:42   来源:新华网   傅勇涛

  记者从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获悉,海南将加强土地调控,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凡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用途的,一律不批准用地。严格控制岸线土地资源用于普通商品房开发。

  海南省国土厅负责人表示,海南将突出抓好土地岸线资源管理,严格控制岸线土地资源用于普通商品房开发。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旅游建设用地,不得随意改为商品住宅用地。完善土地规划编制审批、执行、评估、督察、责任追究制度和考核制度,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凡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用途的,一律不批准用地。

  此外,海南将严格控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调整,除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外,不得随意修改调整规划。同时,合理有序开发利用滨海土地,加强岸线土地、填海地等重要资源的规范管理,严格填海造地使用审批,加快建立填海造地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公开出让制度。

  据记者了解,今年海南将本着“严控增量、盘活存量”的原则,严格控制新增建设用地的规模和时序,对超过合理规模的房地产用地、尤其是集中连片的绿化用地予以核减,提高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使用效率。推动存量建设用地的开发利用,严格控制新增指标用于普通商品住宅开发。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