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黄金岸线”要嵌入岭南风格

2013年04月11日 00:00   来源:南方日报   马喜生

  昨日,广州市政协主席会议就《推进“珠江黄金岸线”建设工作方案》实施情况开展民主监督专题视察活动。市政协主席苏志佳带队视察。

  珠江黄金岸线,是指从白鹅潭起至南海神庙的珠江前航道沿岸地区。视察组先后到芳村花棣文化会馆、太古仓游艇码头、黄埔临港商务核心区进行视察。苏志佳指出,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黄金岸线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这是广州走新型城市化发展道路的一个措施。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打造好黄金岸线非常重要。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平欣光认为,珠江不但要拿来看,还要用好,在打造“珠江黄金岸线”过程中,要把珠江用于产业、用于交通、用于生态。广州市政协副主席简文豪在会上说,成立黄金岸线建设协调小组,即时沟通统筹协调各区黄金岸线建设。广州市政协副主席余明永认为,要植入和嵌入岭南文化风格。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