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专项治理机动三轮生产企业 违法产品现场查封

2014年02月19日 11:50   来源:城市快报   王昊

  昨日从市质监局了解到,按照《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机动三轮车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市质监局高度重视,积极对企业进行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清理地方标准,推动机动三轮车生产企业强制性产品认证(即3C认证),专项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据介绍,截至目前,天津共有机动三轮车生产企业104家,其中武清区82家,北辰区13家,两区合计占全市生产企业总数的91%,9家企业获得3C认证,34家企业正在申请办理3C认证。

  1月3日、21日,市工商、质监两部门分两次对河北区、武清区、西青区的机动三轮车生产、销售企业,联合开展了专项治理。1月9日,市质监部门对北辰区某机动三轮车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现场对涉嫌违法产品进行了登记、查封。1月30日,市质监局废止了天津机动三轮车地方标准。下一步,质监系统将坚决贯彻市政府有关要求,各区县质监局、稽查总队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对全部机动三轮车生产企业有计划地开展执法检查,对无标生产,不按标准组织生产,未经认证擅自出厂、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予以查处,对违法行为严重,影响较大的违法企业坚决予以关停、取缔。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