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安阳段通过验收 已基本具备通水条件

2014年03月07日 11:08   来源:河南日报   

  3月6日,记者从省南水北调办获悉,历经多年奋战,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阳段传来喜讯——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近日组织的通水验收中,安阳段率先通过验收,已基本具备通水条件,为顺利实现今年汛后通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仔细查阅相关资料、检查工程现场后,验收委员会认为安阳段已按批准的初步设计内容基本完成,已完工项目的设计、施工和制作安装质量符合国家和行业有关技术标准的规定,工程形象面貌满足通水验收要求,同意安阳段通过通水验收。

  在我省境内安阳段首先开工。去年11月13日安阳段在我省建设渠段中率先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安阳段干渠全长40余公里,各类交叉建筑物77座。广大建设者克难攻坚,创新技术工艺,加强质量监管,确保了工程如期完工。

  按照计划,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将在今年6月同全线一道进行充水试验,今年汛期后实现一渠清水送京津的目标。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