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飞的”从安阳到郑需50分钟 费用几千到两三万

2013年05月27日 07:09   来源:大河网   

贯辰通航的直升机在进行飞行表演

英姿飒爽的“机模”

演员赵柯是贯辰通航的第一批飞行学员

  堵车是每个城市之痛,何时能飞起来,穿越拥堵的车海成了市民的梦想。5月25日,在第五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上,河南贯辰通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贯辰通航)为我们带来飞翔的翅膀,飞行培训、考取飞机驾照等离我们不再遥远。开着直升机去上班、旅游,就在不久的将来。当日,面对大河报记者的专访,北京贯辰企业董事长刘冰表示,将在我省率先打造国内首个城市通航空交网络。目前该公司已在我省部分市地建立临时停靠点,如有急事,随时可打“飞的”出发。

  现场飞行表演引来众人喝彩

  在本次安阳航展上,最引人瞩目的是贯辰通航的展区。在航展所在的市政府广场南侧,7架墨绿色外观的飞机散发着金属光泽、透着勃勃英姿。更有多位身着帅气飞行服的美女飞行学员在展台上精彩亮相。其中两架直升机还不时地在广场上空进行精彩纷呈的飞行表演,引来参观航展的嘉宾、客商及各界观众驻足欣赏、拍照留念。

  建设国内最大的飞行培训基地

  据了解,这7架直升机是贯辰通航引进的美国贝尔、罗宾逊等国际主流品牌直升机。目前贯辰通航已在国外订购了共计27架直升机,并有7架已投入使用;预计到今年年底前后,贯辰通航购置的27架直升机中将有20架左右陆续运抵国内,其直升机的数量与规模在全国民营通航企业中将名列前茅。

  作为连续五年承办安阳航空节单位之一的贯辰通航,虽然是一家年轻的通航企业,却早已在国内外通航业界赢得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它的母公司——北京贯辰创立于1995年。

  刘冰说,目前贯辰河南通用航空产业项目正在安阳、南阳、郑州等地相继投入建设,特别是位于安阳市安东新区高铁站东广场的贯辰通航产业项目已于年初开工,包含在国内综合规模领先的飞行培训基地、维修与托管基地、国内最大的专业直升机展示与销售中心等通航全产业。将于今年年底落成的2万多平方米的直升机展示与销售中心将成为全国乃至亚洲地区首屈一指的直升机展示与销售平台。同时,贯辰通航还将在该中心时常举办直升机试乘体验等活动,让更多的人零距离感受低空飞行的魅力。

  记者还了解到,贯辰通航与全球最著名的直升机生产企业——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共同组建贝尔直升机亚洲培训中心等国际战略合作项目的相继实施,也让贯辰通航的培训基地随着项目建设与业务拓展,成为国内最大的飞行培训基地。

  时尚开直升机上班、旅游也是一件正常事

  据刘冰介绍,从今年起,贯辰通航的飞行培训业务已开始招收学员,在本次安阳航展惊艳亮相的美女飞行学员就是首批招收对象,她们中有曾在电视剧《三国》中饰演小乔的著名青年演员赵柯。昨日,赵柯告诉记者,她是郑州人,从小就有飞天的梦想,目前她才飞了4个小时,飞翔的感觉很好。以后,她将推掉一些工作,专心学习,争取早日拿到驾照。

  刘冰说,只要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身体良好,都可以考取驾照。目前,他们这里已有100多人报名了。考驾照者需脱产学习一个半月才能掌握基本的驾驶技术,通过各项技能的考核后就能领取驾照了。

  据了解,一架直升机价格在3000万元左右,养护费也是一笔很大的开销,考取直升机驾照需花费20万元。这对一般市民来说是难以承受的。一位姓张的市民道出普通民众的心声,“20多年前,开小车是遥不可及的梦,现在大部分家庭都有了小车。随着社会的发展,相信不久的将来,开着直升机去上班、旅游也是一件正常的事情。”

  打“飞的”从安阳到郑州几千元到两三万元

  目前,贯辰通航已在安阳市开始建设我省首个FBO基地(FBO是FIXEDBASEOPERATOR的英文缩写,中文词义为固定基地运营者),具备通航机场、指挥塔楼、专用候机楼、停机坪、贵宾室等各类基础设施,并面向通用航空企业、航空器拥有者开展报批、飞行、加油、维修、导航、地面监控、航材销售等全方位的通航服务。

  贯辰通航还在郑州、南阳等市选址建设FBO基地,并在FBO建成前,率先设立直升机临时起降点,保障直升机的临时起降与停靠。贯辰通航将在较短时间内,利用建成后遍布全省的FBO基地和直升机临时起降点,最终在我省形成国内首个城市通航空交网络。

  刘冰介绍,目前在郑州、南阳等高楼上设立的直升机临时起降点可随时启用,当地民众有紧急情况,可以打“飞的”。目前从安阳到郑州需要50分钟至55分钟,费用从几千元到两三万元不等。

  刘冰透露,贯辰通航不但承诺主动并免费承担全省应急保障与抢险救援的各项飞行任务,还将与省内的主流媒体合作,在媒体重大的突发性采访报道时,免费将记者送到采访第一线。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