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安阳个别企业生产8年没环评 污防设施未动工

2013年05月23日 13:02   来源:河南日报   徐东坡 通讯员焦万益

漫画王伟宾

  5月21日,2013年中原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由省人大、省环保厅及媒体组成的督查采访组兵分两路,赶赴许昌市和安阳市对违法生产和有污染问题的企业进行督查。

  已取缔的甲醛厂还在生产

  当日上午,督查采访组来到长葛市和尚桥镇张固店村。在军华板业公司,生产甲醛的设备已经停工。

  省环保厅副厅长宋丽英介绍,这家企业是2001年开建,2005年建成,建厂时没有环评手续,后来也没有申报补办,环评暗访组两天前来时,发现其仍在生产。

  该企业董事长侯万福说,因为这种小企业不符合许昌市的产业规划,知道不易办环评手续,因而也没有补办。

  与军华板业相隔不远,还有宏成板业等3家化工企业生产甲醛,与军华板业一样,没有任何环评手续。

  省环保厅已经决定对长葛市4家甲醛生产企业挂牌督办,责令当地政府在2个月内,依法取缔,并要求对辖区内同类型企业进行梳理,一旦发现全部依法取缔。

  安钢、大唐安阳发电厂污防设施久不开工

  当天,另一路督查采访组来到安阳,发现安钢、大唐安阳发电厂污染减排未达标,其污染防护设施迟迟没有开工建设。

  安钢一直是我省二氧化硫排放大户,该企业2号烧结机脱硫工程列入2013年国家排减目标,但在已经取得优惠政策前提下,仍然迟迟不开工建设。

  记者在大唐安阳发电厂了解到,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燃煤发电企业,该企业忽略了环境责任,该厂2号和9号机组脱硝工程被列入2013年国家减排目标,但是至今也没有动工。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