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15岁少年偷开轿车到郑州玩 迷路误入开封

2013年02月08日 08:07   来源:   记者杨勇

  15岁安阳少年因好奇,偷偷将家里的轿车开出来到郑州玩,返回时迷路误入开封。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制止了少年的莽撞行为。

  1月31日上午9时,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五支队民警孙建华、李成巡逻至连霍高速公路开封服务区时,发现一辆轿车未悬挂号牌,民警遂上前去检查。民警敲开车门,从车上下来的驾驶员让民警大吃一惊。原来驾驶员是一名稚气未脱的少年,看样子不过十五六岁。经调查得知,驾驶员张小(化名)今年才15岁,是一名中学生,还未到申领驾驶证的法定年龄。张小告诉民警,前天他趁父母不在家,拿着车钥匙独自一人从安阳开车到郑州找朋友玩。为了不让父母发现,当天凌晨2时,他就从郑州上高速开车往安阳赶,可是由于路不熟迷路了,看到有服务区就进去了,正在想怎样才能安全到家。看到张小焦急的样子,孙建华将他带回支队,并立即联系张小的父亲来开封接孩子。

  中午12时,张小的父亲在五支队办公室见到了自己的孩子,父子二人一见面就抱头痛哭。民警对张小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对张小的父亲不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虽然受到了处罚,张小的父亲仍是激动不已,握住孙建华的手说,自己当天上午回家发现孩子和车都不见了,打孩子手机也关机,正在挨个给亲朋好友打电话时接到了交警的电话,多亏交警了,自己往后一定守法行车、管好孩子。(线索提供李飞)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