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长称将建县长、市直部门一把手等3个微信群

2014年03月28日 21:17   来源:人民网    胡炎桢

  “我要建三个微信群。”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温州全市政府效能建设工作会议上,温州市长陈金彪做此表示。

  陈金彪所说的三个微信群指的是:县(市、区)长群、市直部门一把手群和各位副市长、秘书长群。

  事出有因。

  近年来,温州的政府效能不高,既损害了政府的形象和权威,也遏制了经济的发展、消磨了市场的活力。以领导批示为例,一些信息、批件从基层经过层层关卡转达到上级时,往往需要几天时间,早已过了时效性。

  陈金彪所说的“三个微信群”便是剑指政府效能。

  “有了这三个群,许多工作我就可以在微信上直接操作,不用文来纸往了。”陈金彪认为,要让“网络问政”成为温州提高政府工作效率的一种创新性做法,要推广鹿城区的“指尖工作法”,推动工作的实时沟通、快速反应、及时解决,真正打通工作互动的“秒通道”。

  会上,陈金彪以“群主”的身份和未来的几位“群友”打了招呼:“今后一些信息、批件都能即时到达了,各位要即时办理、即时反馈。”(胡炎桢)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