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长点名批评迟到官员:办事能好到哪里去

2014年03月28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茵

图为:温州全市政府效能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张茵 摄

  “对于政府召开的会议都能不到、迟到,那给群众办事又能好到哪里去?”温州市长陈金彪在会议现场点名批评未到部门负责人、迟到人员,并要求未到的领导会后“补课”。

  今天,在温州全市政府效能建设工作会议上,陈金彪说,温州要改造发展软环境,政府各级部门要真正做到自我革命。“我们要清醒的看到,温州现在是硬环境太硬,软环境太软的问题”。

  “在其他同志作报告时,我一直在观察,下面的空位子还很多,政府召开会议都能不准时,甚至不到会,自身改革都不够,怎么谈能为群众办好事?”陈金彪甚至点名评批某些同志出去抽烟时间过长“有那么多烟可抽吗?”

  陈金彪表示,这几年虽然温州市政府在通过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梳理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规范行政自由裁量权、完善行政问责机制等措施和治理“慵懒散漫、吃拿卡要”等问题取得一些成效,但依然存在服务不够优化、效率不够高、落实不够有力和执法不够刚性四个问题。

  “软环境已经成为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陈金彪强调,没有项目,可以引进;没有资金、技术和人才,也可以引进;要素紧张,也可以想办法解决;唯独保障经济发展的软环境,是花多少钱也买不来,只有靠我们自己努力去创造。

  在会议上,陈金彪感慨大部分企业外迁都是带着一份受伤的心出去的,“他们的心酸史,大部分是我们有些部门造成的”

  为改善温州发展软环境,加快温州赶超发展步伐,陈金彪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法治的精神、改革的魄力和自我革命的勇气,简政放权、推动政府“瘦身”,依法行政、推动政府“健身”,转移职能、推动政府“转身”。

  2014年,为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加快简政放仅,温州市政府要重点推出“三张清单”即:政府“权力清单”、企业投资“负面清单”和政府部门“专项资金管理清单”。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