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赛虹桥新建公交场站闲置4年将变充电场

2014年04月09日 09:10   来源:扬子晚报   

2012年时的赛虹桥公交场站。 徐媛园 摄

现在依旧闲置,将改为充电场。郎亮 摄

场站附近有条装饰城运货的小路,但公交无法通行。 郎亮 摄

  2009年12月,南京赛虹桥下方东南侧,润泰大市场对面的赛虹桥公交场站开建,很快宣告完工。然而,这个场站却闲置了4年无法使用。与之相对应的,是南京集庆门地区公交场站紧缺、公交车“露宿街头”、该调的线路调不进小区等尴尬。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公交场站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它将作为南京400到600辆电动出租车的充电场。只不过,公交车依旧在“流浪”,小区居民的出行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

  没法用 还是没法用

  4年前就已开建 现在还是用不起来

  2009年12月12日,位于赛虹桥东南侧,润泰大市场对面的赛虹桥公交场站开建,占地3602平方米。

  之所以建这个场站,主要因为当时赛虹桥润泰市场门口社会车辆较多且无人管理,乱停乱放现象十分严重,沿线行驶的16路、111路、49路等多条公交要么无法进站,导致市民上下车尾随车辆一路小跑,要么进站后长时间开不出来,耽误正常行驶时间。

  如今4年过去了,润泰市场已经拆掉,场站也早就建好,却一直没法使用。39路依旧两头没场站,49路夜夜“露宿街头”……周边凤凰和美等小区的居民出行依旧不便。

  据了解,公交车“露宿街头”,会带来不少安全隐患。如果第二天驾驶员开着有隐患的车子上路,影响乘客安全。

  没法用,为何没法用

  有条小路进出,但堆满装饰材料

  这个场站已经建成4年,可至今也没能用起来,主要问题就是没有进出的道路,公交车开不进去。

  从凤台南路进公交场站有一条便道,但路边就是装饰城5号门面房,装饰材料都堆在路边,而进口处还有一条居民通道挤占了本就不宽的路面。

  据了解,当地街道曾设想,将这条居民便道改到凤凰和美售楼处北侧,借用一部分凤凰和美的小区绿地,将进出赛虹桥公交场站的道路拓宽,并将门面房一侧封闭,规范停车场管理,让这个场站投入使用。

  对于这个设想,跨世纪装饰城和凤凰置业的负责人都提出了异议。装饰城的负责人表示,一旦这么做,装饰城的1号出入口就几乎废掉了,而且门面房业主损失也很大。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