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自流沟改造工程将于7月中旬完成 将恢复输水

2014年04月21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冯志军

  兰州官方21日对外通报称,截至4月20日22时,导致“4·11”兰州市局部自来水苯超标的4#自流沟已拆除混凝土盖板1620米,敷设管道1404米,工程正在按时间节点抓紧施工,有序推进。预计4#、3#自流沟改造工程将于7月13日全面完成,届时恢复正常输水,确保供水安全。

  自来水苯超标事故后,为解决兰州威立雅水务公司输水管道的安全隐患,兰州市政府责成兰州威立雅水务公司停用受污染的4#、3#自流沟(起点为第一水厂操作室新建转换井,终点为第二水厂操作室新建转换井,总长度为2×2356米),在其内敷设K9级DN1600球墨铸铁管道。为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全市饮水安全,市政府向威立雅公司派驻了工作组。

  据了解,4#、3#自流沟改造工程分三个阶段,自4月14日开始,7月13日结束。

  第一阶段:先敷设4#自流沟受污染段,管道敷设长度为1620米,4月23日达到安全输水条件。

  第二阶段:4月23日开始,实施3#自流沟受污染段,管道敷设长度为1620米,5月13日达到安全输水条件。

  第三阶段:在确保2号自流沟未受污染的前提下,5月13日开始,实施4#、3#自流沟管道两侧延伸段改造,改造长度2×736m,工期各30天,于7月13日全面完成,恢复正常输水,确保供水安全。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