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10月前将完成36个老旧散小区改造工程

2013年07月12日 20:28   来源:长春晚报   曹秋平

  昨日,记者从长春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总指挥办公室获悉,今年10月前,长春市将完成36个老旧散小区改造工程。

  临河街与公平西路上的万兴花园小区是今年我市老旧散小区改造的重点,小区重新铺了地面方砖,建设休闲广场。吉林街道办事处主任刘钢介绍,在小区改造过程中,他们听取居民意见,种植杏树、梨树等果树。

  当日,记者来到繁荣路附近的卫星花园小区,宽敞的广场上摆放着健身器材和休闲坐椅,在树下几位老人正坐在椅子上休息。“这个小区是在2011年弃管的,当时脏、乱、差的环境让居民很难受。后来社区接管之后,这里的环境变化可大了,小区里不仅种上了树,还增加了健身器材、休闲坐椅,能够生活在这样的小区,心里感觉很美。”一名居民说。

  据了解,卫星花园小区占地5.2万平方米,共有9栋楼房,居民3428人。2013年,小区完成了道路改造、绿化工作,同时还安装了健身器材和休闲坐椅,整个改造工程将于9月初完工。

  “今年,长春市计划完成36个老旧散小区改造工程,与往年相比,今年改造的老旧散小区品质更高。现在,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紧张施工。”长春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总指挥办公室副主任王世忠表示,今年10月前,这36个老旧散小区改造工程将全部完工。希望广大居民在改造过程中多理解、多支持、多参与。-  本报记者 曹秋平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