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一户一表”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2013年08月15日 09:52   来源:青海日报   
    8月6日,青海省“一户一表”改造工程新闻发布会在西宁举行,这标志着由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负责实施的青海省“一户一表”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广大居民客户对安全可靠用电和供电优质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目前,青海省内大电网覆盖范围内合表供电居民小区共计2694个,合表住户48.9262万户,合表用电小区“电压低”、“供电可靠性低”、“电价高”等矛盾也愈加突出。在青海省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下,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主动筹措电网改造资金14889.18万元,全面启动了2013年度11.76万户“一户一表”改造工程,确保了年度实施计划的有序推进。

    “一户一表”改造工程作为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为民服务”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充分体现了“民生为先”的理念,将满足广大居民客户用电需求,让老百姓用上明白电、放心电,全面提升居民客户供电服务水平,彻底解决合表用户用电问题。

    本着早准备、早谋划的工作思路,自去年起省电力公司就开始对供电区域内合表供电小区进行了逐个排查和改造分类,编制完成的《2013-2016年户表改造工作规划》于6月9日顺利通过省发展改革委组织的可研审查,为“一户一表”改造工作的全面实施奠定了基础。

    针对“一户一表”改造工程内外协调工作量大、现场施工点多、面广及分布分散的实际困难,省电力公司建立协同工作机制,明确各部门责任,确保户表改造工程规范实施,并从源头上做好新建小区的到户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新建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配套费相关政策,逐个对小区进行勘查和洽谈,严格按照“一户一表”标准进行验收和管理,确保在建小区全部纳入“一户一表”管理范围。为全面规范改造工程管理、统一改造标准、保证工程进度及质量,省电力公司按照“标准引领、样板先行”的工作思路,选取不同类型的改造小区开展了样板小区建设,并组织召开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梳理户表改造工程建设各环节工作重点和难点,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充分发挥了样板小区引领辐射的积极作用,确保了项目实施的规范和统一。

    根据《2013-2016年户表改造工作规划》,省电力公司计划利用4年时间完成2694个居民小区、48.9262万户“一户一表”改造任务,实现大电网覆盖范围内全部居民客户抄表到户、收费到户、服务到户。(作者:马旭升)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