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二期开幕 “低科技”家居博眼球

2014年04月25日 09:42   来源:广州日报   

  

  

  

 

广交会二期昨天开始 主题为家居餐厨用品

 

  广交会二期昨天开始,与主打机电产品的一期相比,本期主题为家居餐厨用品。记者巡场发现,走“低科技”路线的家居产品,凭借其独到的匠心,为生活中诸多棘手问题提供了解决之道。你也许不知道,一个木架子就能让猫乖乖玩一天,不再抓沙发;2美元的食物处理器,就能完成切沙拉、搅肉馅、打面糊多种功能;带自动甩干功能的地拖桶,家务“懒人”又能偷偷懒了……

  “缩骨”地拖桶 自动甩干不费力

  用一般的地拖桶拖地,拖把头湿水后得用力在滤水圈上压一下,挤出多余水分。现代人越来越懒,有没有不那么费劲的办法呢?在一家日用品有限公司的展位上,一款带自动甩干功能的地拖桶,可谓懒人们的“福音”。

  湿漉漉的拖把头,往满布透水孔的转盘上一插,便像进了洗衣机一样快速转动,多余的水分由于离心作用甩出,再取出时湿度恰到好处。

  现场的工作人员王小姐说,装水桶还有伸缩功能,不用的时候就收进去,占据的空间缩小一半,适合布局紧凑的小家庭。

  食物处理器

  片刻切好N种菜

  天气渐热,想做沙拉清清肠胃,但一想到要切n种蔬果就顿时却步,一个仅售2美元的食物处理器能帮到你。在浙江一家塑业有限公司的展位上,记者见到这个绿白相间、像电子炖盅大小的处理器,不用插电,只需要把食物切到半个马铃薯大小,一股脑儿放进处理器,搅动盖子上的摇杆,片刻就能炮制出大小相近的沙拉原料,不必逐一切件。

  “不仅可以做沙拉,还能搅馅。”现场工作人员张小姐说,搅动时间越长,食物就打得越碎,制作饺子馅同样没问题,只需多搅动一会即可,不必拿刀剁得那么累。“如果换一个刀头,还能和面,弄成各种面糊。”

  木架子 令猫猫流连忘返

  养猫的街坊可能会有这样的烦恼,爱猫总喜欢到处抓、满屋子上蹿下跳,弄得沙发伤痕累累、猫毛遍地。“猫有攀爬的习性,但一般家庭都没有相关的装置让它们施展手脚,猫猫们往往只能跳上餐桌、书桌、衣柜顶,打翻咖啡、扫掉笔记本更是常有之事。”一家进出口公司的负责人陈茜说。

  “其实,一个几层高的猫架,就可以了却养猫人家的烦心事。”陈茜说。该公司的展位上,陈列着款式各异的猫架:几块圆木板,以楼梯相连,边缘垂着绳子和小球,柱子上麻绳缠绕,有的底层设有猫屋,有的还有供拨弄的假老鼠。“有了这些猫架,猫猫跳上跳下、逗弄小球和假老鼠,玩一整天都不愿下来。”

  硅胶厨具 品质生活惹人爱

  见没见过硅胶、陶瓷和木头跨界玩混搭?昨日,在A展馆,一家来自江西婺源的贸易公司在第一天就订单不断。记者看到,这家的展位上,整齐罗列着一排排圆润有光泽的木质厨具。这些厨具不仅有着中国风格的陶瓷把柄、木身结构,最底端还有无毒的硅胶材质锅铲。“由于耐高温,柔软,耐脏的特性,硅胶厨具成为品质生活的又一象征。人们可用硅胶材质的蛋糕模任意设计自己喜欢的形状,从而烘烤出浪漫的蛋糕;用硅胶煎蛋器煎出自己喜欢的形状;还可用硅胶巧克力模,为亲人定制一款别出心裁的心意巧克力。”工作人员介绍。(李天研 杜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