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连日"半夜鸡叫" 皖企有3家进入预披露名单

2014年04月25日 09:55   来源:合肥晚报   

  继4月18日晚,证监会公布28家预披露资料的拟上市企业名单之后,21日晚上和22日晚间又连续“半夜鸡叫”,先后分别预披露18家和19家拟上市企业名单,至此,发布预披露的公司已达65家。3批预披露名单中,皖军仅有3家在列,分别是: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聚隆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安证券。

  种种信号表明,IPO重启的时间窗口越来越近了。中信证券相关人士表示,IPO重启最快可能在5月,首批上市的已过会26家企业融资需求可能接近200亿元。据业内人士介绍,预披露跟上市进程不一定同步的,有可能没有通过审核,也有可能后面公布的,反而先通过审核。但企业出现在预披露的名单中,后期通过审核的概率会高一些,进入预披露的企业或将成为IPO重新开闸后的上市企业。

  目前,九华山在经过3轮IPO冲刺之后,终于成功进入预披露名单,而在第二批次进入预披露名单的皖企为安徽聚隆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显示其拟在深交所上市,本次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20000万股,保荐机构为宏源证券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安徽聚隆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宣城的,以研发、生产洗衣机减速离合器为主业的专业厂家,目前已拥有多项专利授权,专利成果的转化也提升了其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安徽在沪深A股挂牌上市的企业数已达76家。相关资料显示,全国还有600多家企业排在IPO拟上市的企业名单中,从公司的注册地来看,安徽排队的企业有23家,多数以制造业、机械设备为主,还有一些类似九华山股份、安徽聚隆传动科技股份这样的企业则多凭资源或技术占优势。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晚上披露的第三批拟上市企业名单中,有四家券商冲刺上市,分别是华安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东方证券、东兴证券。(本报记者徐颖奇)

  相关资料

  IPO重启和暂停历史

  历史上我国IPO曾经历过数次暂停和重启。其中在A股历史上,共有8次暂停IPO后的7次重启(也有称7次暂停、6次重启,主要是2001年7月重启后同年11月又暂停,其间发行新股甚少,所以市场统计分析有一定误差),对市场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第一次1994年7月~1994年12月,空窗期:5个月

  第二次1995年1月~1995年6月,空窗期:5个月

  第三次1995年7月~1996年1月,空窗期:6个月

  第四次2001年7月~2001年11月,空窗期:3个月

  第五次2004年8月~2005年1月,空窗期:5个月

  第六次2005年5月~2006年6月,空窗期:1年

  第七次2008年12月~2009年6月,空窗期:8个月

  第八次2012年10月~至今,空窗期超过6个月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