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IPO财务专项检查 福建共计8家企业撤单

2013年06月04日 07:55   来源:东南快报   陈蓝燕

  本报讯(记者陈蓝燕)第二轮IPO财务专项检查自查报告全面结束。根据证监会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5月31日,23家来自福建的IPO企业降至15家,三分之一的福建拟上市公司黯然“离场”。

  根据证监会的安排,3月31日是中介机构对各自IPO企业企业的自查截止日。不过,在3月最后一个星期,当时有70多家选择延期提交自查报告,补交自查报告的最后期限延至5月31日晚9点。届时提交自查报告企业的家数如果超过10家,将仍采取随机抽取10家的方式产生下一阶段现场检查企业名单,如最终不足10家,则全部进入现场检查程序。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目前,福建并无补交自查报告的企业,8家闽企主动申请直接进入终止审核程序。

  据记者统计,自IPO进行财务核查以来,福建有5家终止审查的企业聚集在主板、中小板;3家终止审查的企业,则拟登陆创业板。

  这些撤回材料的福建企业中,不乏社会大众熟知的品牌企业,包括富贵鸟、华翔苑、安溪铁观音等。

  也有一些企业曾经两度IPO未果。其中,在2011年10月24日首次上会被否之后,在2012年6月份卷土重来的福建诺奇再次闯关失败。在3月31日IPO企业自查截止日后,福建诺奇主动申请终止审查。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