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走廊医生”被解聘 88位职工代表一致表决

2014年05月07日 14: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贾宜超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四川绵阳市人民医院昨天下午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全院105位职工代表中88位到场,88名代表一致表决,同意解除"走廊医生"兰越峰聘用合同。

  绵阳市人民医院院长陈斌说:因患者多次投诉,从2012年2月28日至2014年1月,医院先后7次向兰越峰发出待岗学习书面通知,但是兰越峰一直没有到指定地点待岗学习。今年1月28日下午,工作人员到兰越峰家里,向她送达了关于她到《关于兰越峰同志到超声科上班的通知》,告知她从今年1月29日起到超声科上班。随后,院方先后七次发出书面通知。但是兰越峰却一直没有到岗,没有为任何患者进行超声检查、诊断,没有任何工作记录,也没有任何其它实际工作记录。

  陈斌还说,“院方一直采取以人为本的态度,促使她早日重返工作岗位。从今年1月29日至5月5日,兰越峰已连续旷工66天。所以,院方最终召开这个职工代表大会。”

  职代会结束后,院方将会议决定送达到了依然在走廊上的兰越峰的手中,但兰越峰拒绝签字认可。后来据新京报报道,兰越峰当天告诉新京报的记者,说当天正好是她当"走廊医生"的780天,对于被解聘,她认为这是院方对她的打击迫害。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