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廊多了一道墙 龙岗熙和园一业主收房堵得慌

2013年05月13日 09:22   来源:深圳晚报   陈章琦

  走廊多了一道墙 业主收房“堵得慌”

  业主质疑开发商存在欺诈,开发商称购房合同中已标示

  “沙盘的走廊两端都是通透的,可我们一栋二单元这个走廊,西侧无端多了一堵墙。”终于拿到了开发商寄来的“入伙通知书”,可因为走廊里多了一堵墙,龙岗中心城熙和园一栋2单元的业主并没有开心起来。

  业主:走廊多出一堵墙

  日前,有熙和园一栋2单元业主报料称,他们于去年购买的熙和园小区的期房上个月底交房。但赶去收房时才发现,原本应该两端通透的走廊一侧却无端多了一堵墙,导致整个廊道采光和通风大受影响。业主们随后更是发现,在整个小区里,其他单元的廊道都是两端通透,唯独1栋2单元多了一堵墙。

  记者日前专程前往小区一探究竟。在1栋2单元,记者看到,每个楼层都分布四套房子,在正对电梯的走廊东侧一端,隔栏只是齐腰高,并未完全与外界隔绝,而在西侧一端,则有一个上下贯通的井道,井道另一侧墙壁完全封闭,使整个走廊形成半敞开状态。尽管时值中午,但楼廊内仍需要开灯照明。虽然该单元每一楼层情况大抵如此,但小区内却唯独该单元的走廊呈现半敞开状态。在一栋相邻两个单元、3栋的所有单元,正对电梯的走廊都是完全敞通,采光通风相对较好。

  对此,有业主质疑,之前看沙盘并没有这堵墙,开发商存在欺诈行为。据业主介绍,在“入伙通知书”交到他们手上后,他们才得知这是一个商业烟道,对于连同餐馆的烟道在入户后可能带来的噪音、烟雾污染等问题,业主更表示担心。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