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广东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 江门将撤2个收费站

2014年05月15日 09:20   来源:江门日报   

  核心摘要:共和主线收费站初步计划于7月1日起改为人工识别站,过往车辆还需停车刷卡,但不需缴费,10月1日起正式撤销。“共和主线收费站,初步计划是7月1日起改为人工识别站,过往车辆还需停车刷卡,但不需缴费,10月1日起正式撤销,过往车辆不需停车不需缴费即可通过。

  共和主线收费站初步计划于7月1日起改为人工识别站,过往车辆还需停车刷卡,但不需缴费,10月1日起正式撤销。  7月1日起,广东省高速公路将实施联网收费“一张网”,为此将撤销除省界站及终点站外的所有主线收费站及停车人工标识站。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位于我市境内的江鹤高速/佛开高速共和主线站和江肇高速蓬江主线站2个收费站也在被撤销拆除之列。

  记者了解到,此次全省将撤销16个粤中片区与粤东西北三个片区间的区域间主线收费站,以及17个停车人工标识站,届时广东省高速公路将整合到只剩下36个终点收费站和10个省界收费站。车主进出省内高速公路,将可实现入口领一次卡、出口缴一次费,无需再在中途停车缴费,并可省去以往需途经停车人工标识站的麻烦。

  据悉,由于广东高速公路建设存在投资多元化和分段建设问题,省内高速公路一路一公司的地域分割以及主线收费站点、停车人工标识站点过多,大大影响了通行效率。为此,广东省前后进行了三轮整合,历经十年。2004年,省内高速公路被整合成粤东、粤西、粤北、广州、深圳、珠三角6个片区;2012年6月,广州、深圳、珠三角三区域又合成一个片区(即粤中片区),至此,目前省内高速公路存在粤东、粤西、粤北和粤中四个联网收费片区。

  “共和主线收费站,初步计划是7月1日起改为人工识别站,过往车辆还需停车刷卡,但不需缴费,10月1日起正式撤销,过往车辆不需停车不需缴费即可通过。”江鹤高速共和收费站站长黄文通表示,目前他们尚未收到上级部门的正式文件,具体撤销时间还需以上级文件为准,共和主线收费站撤销后,共和匝道收费站不受影响,将继续正常运营。

  相关新闻

  约4万粤J牌照车主

  需升级粤通卡电子标签

  江门日报讯(记者/肖开刚)全省高速公路“一张网”联网收费后,随着系统的切换升级,广大车主们注意了,原有的粤通卡电子标签套装用户(即一个专用电子标签与一张配套使用的粤通卡)需要在今年6月28日前完成升级,才能继续使用粤通卡通过ETC车道。

  记者了解到,从上月28日起,粤通卡电子标签即进行国标化升级置换,约有4万粤J牌照的粤通卡电子标签用户需要升级置换。目前江门共设3个升级置换点,分别为江门群星公园升级置换点(江门市蓬江区群星公园停车场南侧)、雅瑶升级置换点(佛开高速双向的雅瑶服务站两侧)和粤通卡客户服务中心江门营业部(江门市迎宾大道中五邑大学黄炳礼博士楼首层东侧)。由于每个用户的办理时间需要15—25分钟,相关单位已开通了网上预约系统,建议用户登录www.96533.com预约登记,选择就近的升级置换地点办理,本次升级置换不收取任何费用。

  根据粤通卡升级公示显示,4月28日至6月28日为过渡期。过渡期内,原有的电子标签套装用户正常使用。6月29日零时起,地方标准粤通卡(单卡)及国家标准粤通卡(单卡)均可作为支付卡使用,用户在入口时需领取通行卡,出口可刷粤通卡缴交路费;未完成升级的地方标准电子标签套装用户将不能通行ETC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用户需走人工车道领取通行卡;国家标准电子标签套装用户可正常通行ETC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通行自助发卡车道时,只有安装了国家标准电子标签的套装用户可正常刷卡通行,其他用户均需领取通行卡。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